Warning: sizeof(): Parameter must be an array or an object that implements Countable in D:\core\inc\content\Fget_help_path.inc.php on line 6
: 【山徑獨白行:主題講座】 - 美濃愛鄉協進會
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山徑獨白行:主題講座】

【山徑獨白行:主題講座】
  • 1991
  • 2017-08-14 09:35:52
  • 2021-08-12 22:58:24


我們朝山裡走去,跨過隘勇線,

沿著若有似無的依稀小徑。
踩著的是泥土、是枝椏,也是生活的痕跡。
一條條的越嶺古道,乘載著許多故事;
百年的風霜與寂寥,孕育出今世風采。

==============================================

▲主題講座:美濃山徑的調查與研究—兼談山區生態旅遊

台灣山岳文教協會承辦營建署「黃蝶翠谷及周邊地區常民生活路徑調查計畫」,由鄭安睎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擔任計畫協同主持人,以一年時間進行美濃山徑動植物、路徑調查,並針對居民的利用山徑的各類方式進行訪談。本講座將與社會大眾分享這一年多來山徑調查的研究成果。

時間:7/1 (六)PM02:30~04:30
地點:美濃圖書館四樓多功能教室

講師:鄭安睎(黃蝶翠谷山徑調查計畫主持人)


台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助理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博士
研究方向為臺灣原住民史、族群關係、臺灣歷史地理學、田野調查

鄭安睎老師長期研究嘗試整理與分析日治時期的探險活動,從過去的史料日誌中,整理探險與調查活動的範圍、次數,目的以及影響的民族等,也希望透過GIS地理資訊系統的輔助,呈現過往探險調查的路線以及相關原住民聚落、山川水系等相互關係。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