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青春唱遊音樂會

青春唱遊音樂會
  • 4780
  • 2013-05-28 21:57:37
  • 2018-05-03 11:30:31

  • 時間:2013/07/13 (六) 18:00-21:00
  • 地點:東門橋小公園

今年的青春唱遊音樂會,絕對是黃蝶祭最不能錯過的節目!

每年的黃蝶祭音樂會,都會擇定一處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公共空間舉辦,歷年來曾於雙溪熱帶樹木園、美濃博愛街陳屋夥房、九芎林吳家夥房、美濃東門樓;曾經邀請的樂手包含:林生祥、大竹研、羅思蓉、邱俐綾、農村武裝青年、老林家樂團、陳永淘、廣東五條人樂團、Misa(溫尹嫦)、達卡鬧等,以及美濃在地的八音樂團和美濃國中客家八音社。

夜晚的音樂會,已成為黃蝶祭的「傳統」;透過演出境外樂手與美濃音樂的交流,讓音樂不只是時間上的停留,而是場域的延伸與延長,例如2007年美國搖滾樂手Jim Page來訪,其最新專輯中將「美濃」列入第一首歌曲;2010年從廣東前來交流的五條人樂團,因此認識了生產林生祥音樂的土地;2011年,音樂會結合藝術駐村的形式,打造雙峰公園為一處兼具美感與親和力的展演空間;2012年,邀請與美濃有深刻關連的原住民歌手達卡鬧,藉此回到美濃來向這片土地致敬。而最後壓軸的是林生祥與他日本樂手大竹研、早川徹的演出,不僅帶來新的歌曲,還邀請龍肚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吟唱新創作的客家童謠,將音樂會帶進最高潮,以客語歌曲將老、中、青、兒童等不同世代連結在一起,兼具傳承與創新的意義。

因此,在黃蝶祭十八歲的這一年,我們延續這氣氛,於週末夜、草地上,邀請到Misa(溫尹嫦)、十九兩樂團、黃建為等創作歌手,以清新暢快的曲風和充滿故事的展演方式,展現青春世代的新民謠風情;此外,還有地方素人演唱客家新民謠與傳統山歌,以音樂點綴美濃的夏夜,並兼具地方音樂傳承與再生的意義。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