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黃蝶打卡行動車

黃蝶打卡行動車
  • 5183
  • 2013-05-28 21:59:34
  • 2018-05-03 11:28:24

【黃蝶‧打卡‧效應】生態車巡迴行動展,乃是藉由生態車行動展的方式傳遞訊息給高雄市的民眾:「從我們希望大眾所關心的環境議題,產生了本次展覽的宗旨,關注在人類與土地的連動關係與相生相滅的生態鏈條,展覽將從圍繞宗旨出發,然後進而談到黃蝶翠谷與黃蝶祭之於大高雄的關係。」

展覽規劃以簡單扼要方式呈現,重點在討論美濃的生態問題,進而帶動群眾的公民意識,強調生態問題並非事不關己的他人之事,而是如同「蝴蝶效應」般牽一髮而動全身,點出「人與自然環境、土地是息息相關的生命共同體」,個人無法與大地母親切分、隔絕,希望透過展覽讓以往不曾注意台灣環境問題的民眾發現此議題,喚醒台灣人重新思考人類與自然環境互動的基本課題,進而行動。展覽的執行方式將以藝術車的方式,用親切、有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與民眾互動,引導民眾接觸到切身相關的環境議題,並帶出黃蝶祭有別於其他大型活動、深具環境保護運動議題體質的特殊性。

使用行動車方法,是將展覽的主動性加強;期盼將人們帶回到大自然底下,直接感受土地帶來的溫暖,找回人和生態最親暱接觸後的感動。黃蝶祭是以人類和環境主體客體作為討論與反思的主題,與行動展覽藝術車活動搭配,有加乘作用,而行動車的最終目標是希望人再度回到大自然環境底下去感受真實土地的溫暖與美好;以體驗的方式,把大夥兒由高雄市區拉回到議題所處的黃蝶翠谷,希望一同參與生態祭典與慶祝黃蝶祭的成年。

黃蝶打卡車從2013年6月28日起在高雄各個點巡迴停靠,歡迎高雄市民朋友作夥來打卡喔!!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