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sizeof(): Parameter must be an array or an object that implements Countable in D:\core\inc\content\Fget_help_path.inc.php on line 6
: 山下搞水—穿水橋 - 美濃愛鄉協進會
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山下搞水—穿水橋

山下搞水—穿水橋
  • 7180
  • 2014-06-11 18:14:31
  • 2018-05-03 11:34:39
穿水橋照片

活動時間:2014/7/13(日)15:30~17:00

活動地點:下庄水橋

 

美濃下庄老街的水圳,至今仍保有斜鋪面的圳壁,每日清晨與傍晚是附近人家洗滌衣物、串門聊天的公共空間,夥房的歷史故事便是在這樣的日常生活中,跟著逐漸生苔的圳底卵石,在客家小鎮流傳著。「穿水橋」是美濃許多人的「兒時記趣」,從水量平穩充沛的一端噗通跳進水裡,穿過這條漆黑、陰暗、遠處卻有一點小光的涵管中,經歷一段日據時為引導獅仔頭圳越過美濃河所營建的水橋,當十秒後從橋的那一端被急淺的圳水沖出的同時,橋面上的夥伴們也已奔跑過來,面對膽識過人、隨水沖出的「英雄」,此起彼落的「哇!」歡呼,讓遊戲的人們過足了癮。透過每一次的黃蝶祭,我們把美濃下庄的水圳與水橋,設定為我們的活動展場,讓大家透過穿水橋的活動,重新認識人與古蹟之間的關係。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