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2018 小黃蝶】詩歌禾埕—夥房音樂會

【2018 小黃蝶】詩歌禾埕—夥房音樂會
  • 444
  • 2021-07-23 00:50:46
  • 2021-08-31 11:55:39


美濃黃蝶祭從1995年第一次舉辦迄今屆滿二十餘年,是美濃當地的重要慶典,而今年是以音樂會的形式舉辦2018小黃蝶,並和鍾理和基金會所舉辦的「笠山文學營」結合,透過文學和音樂的串連讓大家更認識美濃的環境和歷史。我們將開展出今年小黃蝶行動的圖像,以詩歌、民謠音樂為基調的音樂會,藉由關注土地環境的音樂作品,來進入認識環境議題;


這次的小黃蝶音樂會,我們將邀請到中青世代的民謠音樂創作者,他們分別是謝銘祐、吳志寧與溫尹嫦(米莎)以不同的語言歌唱,但歌裡同樣有對人、對環境,以及對自身的反省,這些自土地汲取養分的音樂,我們將詩歌請來禾埕大院,讓歌者與聽者在美濃百年的老古厝裡,走進不同的文化與生命風景。


民謠歌者採集地方故事、走唱四方,將傳統的、當下的與對於未來的寄望,搜羅進歌裡。台灣多元與混血的文化土壤,孕育出各具特色的音樂創作者,在台灣新民謠浪潮中,我們聽到各式精彩的,人與環境、土地的對話。


本次音樂會因颱風影響,臨時改地點至美濃國小禮堂,而門票是採「隨你付」付費方式,不失活動品質又能吸引觀眾入場。原本場地位置設置200個座位,但過程中因觀眾入場不斷,工作人員將座位增加至300個,座無虛席。


首先上場的是吳志寧,中文及臺語歌交錯演場,過程中除了唱出自身對土地的關懷之外,中間還談到他的父親─吳盛,以及他的家人,日常對話所發生的小趣事,讓觀眾會心一笑。接下來是米莎,是整場活動的唯一女歌手,也是唯一用客語演出的歌手,清幽的歌聲,並利用動物的叫聲來演唱,帶有童謠的味道,讓現場朋友帶著子女們一起隨音樂搖擺。最後的壓軸─謝銘祐,有別於前面兩位歌手,謝銘祐聲音帶著老靈魂,唱出台語歌長久在台灣所佔的重要位置,也不時提醒台下觀眾,母語的重要性,隨著安可曲越唱越大聲,全場觀眾越來越嗨,讓整場活動畫下句點。

---------------------------------------------------------------------

時間:7.10(二) 19:00
地點: 陳屋夥房(高雄市美濃區博愛街50號)
門票:隨你付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