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修復・重生音樂會

修復・重生音樂會
  • 344
  • 2022-12-27 17:51:50
  • 2022-12-28 16:24:46
修復・重生音樂會海報
樂人介紹:

黃瑋傑 Huang Wei Jie與山寮樂隊

「山寮下」亦即客語山邊、山腳之意,從南方客庄山邊出發,廣邀各地音樂好手相互激盪融合,以民謠搖滾為基底,加入東西方不同樂器創造出多元曲風,致力於將台灣客家傳統音樂融入創作,再現與傳承古老文化之美。

樂團主腦黃瑋傑的創作核心關懷為人與土地的細微之聲,曾參與紀錄片、動畫、劇場等跨界音樂合作,作品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演唱人獎、年度專輯獎,獲得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獎、中國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客語專輯獎等肯定。


邱淑蟬與Stereo 平衡訊號

邱淑蟬是來自六龜新民庄的後生,透過創作傳達出對生活敏銳的觀察,對情感的細膩描繪。在旗美高中木吉他社時期,便以優異的Vocal表現,嶄露頭角。109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作品〈望〉,由淑蟬詞曲創作、平衡訊號共同編曲製作,在拿下首獎肯定後,淑蟬與平衡訊號便走上合作的道路。

來自高雄的樂團平衡訊號,以木吉他、電吉他與打擊樂器的聲響編織交錯,找尋著生活中、刻畫著生命裡的重要記憶,在流動的音符中尋覓美好的和諧。他們說:「聲響是傳遞人類情感的訊號。若聲音能平衡,心也就平衡了」。

  • 團長/吉他手:和榮
  • 電吉他手:啟原
  • 打擊樂手:可樂

李彥鋒 Yanfeng Li

18歲,屏東竹田客家人。

自小喜歡唱歌,國中時接觸吉他,開始摸索創作,便一心向著音樂走去,走上了客家電視台《鬧熱打擂台》、《暢歌實驗所》等客家音樂節目的舞台唱歌,也去過講客廣播電台分享自己的創作,希望能透過創作及歌唱來傳承客家話。

作品〈記得歸來〉獲得2019年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的評審團特別獎,目前正在籌備個人創作精選輯,將收錄高中三年來的作品結晶,預計於今年8/25獨立發行。

線上回顧:https://youtu.be/vIraARh9Bm8 @MeinungTV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