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2019 第二十二屆 美濃黃蝶祭】炎炎夏日穿水橋

【2019 第二十二屆 美濃黃蝶祭】炎炎夏日穿水橋
  • 694
  • 2021-08-26 14:18:37
  • 2021-09-03 15:24:48


穿水橋是許多美濃人的兒時記憶,從水量平穩充沛的一端跳進水裡,穿過這條漆黑陰暗,遠處微光閃爍的涵管,人們正經歷一段日治時期為引導獅仔頭圳越過美濃河所建造的水橋,當十幾秒鐘後,從涵管的一端被急淺的圳水沖出水面時,膽識過人的「英雄」,接受水圳兩旁的同伴此起彼落的歡呼尖叫聲,讓遊戲的人們過足了癮呢!


而黃蝶祭舉辦穿水橋的活動,可以回溯到2000年,從反水庫運動的階段性成功踏上下一個社區營造、推動更多面向保育議題的階段,而開始將系列活動拉到美濃鎮上舉行,穿水橋的便誕生於這一年。十多年下來,「穿水橋」也成為了黃蝶祭的傳統,陪伴許許多多的孩子體驗冒險的刺激感,暑假裡最期待的戲水遊戲,水圳雖然逐漸少見洗滌衣物、蔬果的日常畫面,但每當夏日的黃蝶祭一到,大孩子成群結隊挑戰穿水橋、小小孩在水勢平緩、低淺處戲水的情景,可說是下庄最熱鬧的時刻了!

TOP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