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您好!登 入網站地圖

【2021 第二十三屆 美濃黃蝶祭】活動總表


2021年第二十三屆的黃蝶祭將主題聚焦於「關係」,是各種關係的變化、是如何可能修復、修補關係的討論。


今年的黃蝶祭遭逢了COVID-19,病毒媒介來源眾說紛紜,人與環境的關係再次受到挑戰,人類為了對抗病毒,不僅限制自身的行動,人際互動的模式也開始產生變化,宅在家成為防疫的積極作為,減少了社群間的交流活動,所以今年的黃蝶祭遭受艱難的挑戰。我們多次的討論針對未來舉辦的活動做形式上的改變。


為了不讓大家宅在家而沒目標可做,於是我們採用線上的模式來進行最先起跑的培訓活動,鼓勵大家共同參與拿禮物。分別以「青少年」和「青年後生」為對象,為前者為「青少年生態營」,分別以歷史、生態、文學、音樂、藝術與後生行動為切入角度,帶領青少年一一來認識自然與促發行動;而針對年輕人的「後生創作營」,則邀請黃瑋傑(音樂)、張卉君(文字)、劉崇鳳(肢體)等新生代的創作者、實踐者擔任導師,與學員一起透過創作來向社會、人群發聲。


接續展開的系列活動,則是進入主題之前的暖身,源自去年的溪女工作坊而誕生的《溪女》小誌,收錄了學員的文字、繪畫與音樂創作,關於土地、河流與人真摯互動的深刻故事。追尋著溪流的線索不放,「十年水流東,十年水流西——美濃水環境踏查」則是我們日常工作的一環。


>如何能夠維繫日常運作,延續傳統,此刻看來成為一種挑戰。我們仍舊如常的祭拜、歌唱與創作,但就不再大聲吆喝、成群結黨,在新的生活公約之下,為你紀錄下一片風景、為你捕捉一道夏日之風。


祈願在中秋之時,疫情平緩,日子回來,我們能夠「柔韌有餘」,召喚出穿梭於森林水流間,蘊藏在千萬種生命裡的力量,用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聲音、我們的生命──共同創造,以修補、復原,人與自然、人與他人、人與自身的各種關係。


培訓活動 
7/15~7/16  :  青少年生態營
7/19~7/21  :  後生創作營
活動詳情  :https://forms.gle/qy1haxsZvpCJ4JL98

系列活動 
7/18  :  溪女小誌分享會
7/24 - 8/15  :  十年水流東,十年水流西——美濃水環境踏查

主題活動  ▍
7/31  :  祭蝶儀式
8/14  :  Wind of Summer/ 夏日之風 環境藝術創作發表會
8/21  :  音樂會
9/15 - 9/19  :   柔韌有餘——陰性力量工作坊
活動詳情 :https://forms.gle/7W2Yp8LrAEw56Fok9

☆各項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即將上線,敬請期待☆


(681)
TOP 上一頁